我看傳記或歷史劇會有一個毛病,就是看完後會再跑去找一次史料。

終於看了電影『梅蘭芳』,可是因為做過功課的關係(就是找史實),害我看完只有一個感覺,果然戲還是戲,而且把一個人的人生濃縮到兩個小時的電影裡,實在是太難了一點,分鏡斷斷續續切得很細,邊看會邊想,要是自己沒有那麼熱情跑去查過人家的生平大事,這部片我會不會看不懂?尤其是處理梅孟的愛恨情仇,根本是編劇把這兩個人的分分合合濃縮成一次,而且其實關係交代地曖昧不清。

這部片最吸引我的部份,其實不是梅蘭芳的人生,雖然有被預告騙去看,但是劇裡讓我最愛不釋眼的,則是他時代劇感的營造。媽媽我愛死歷史大劇了,而且是我最死穴的民初啊!然後就是京劇的表現吧,濃厚的中華文化~反而愛情的部份因為劇本沒改多好所以(喂),因為真正查過資料後會覺得他們的史實還比較肥皂好看(喂)。

不過他收尾收得蠻好的,日軍伏筆也下得很重,抗戰時的愛國情操忠於本人表現得超好!(爆)

手邊在弄民國,休息在看民國....共通點是,被中華文化包圍著真的很幸福呢。

其實我對最近要上演的彈道很有興趣,總覺得看電視預告就覺得一整個爆笑。(因為個人也覺得這史實已經是一整個大笑話了)
另外無論是對岸的1895還是台灣的1895都想看看啊....(←歷史阿宅mode)

順便一提,看到這個,我差點沒哭出來XD(爆)

關於梅先生的相關資料請自行估狗或呀呼XDDDD
這邊就不提供了。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聆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