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_20210621_163507.jpg

本來是在小米萬用遙控器等等等類似的能遠端/聲控紅外線家電的商品中糾結,最後綜合考量下選擇了小愛音箱pro玩玩看。

在買這些東西之前基本上我都做了不少功課,不過很多查不到就是查不到,還是得自己買回來親身體驗

目前我家這台小愛音箱pro成功遙控的只有我家電視開關機和剛裝好的大金冷氣(至少開關沒問題),不過自從我爸拔掉小愛音箱的插座後聲控冷氣就有點秀逗秀逗orz
大金空調基本上開關是沒問題的,能不能確實調溫度等等就不知道了,因為大金不會顯示設定溫度就也沒辦法驗證XD

因為小愛音箱pro沒有台版的關係,只能使用陸版,而我有一台台版的小米空氣淨化機3,陸板的介面就是找不到小米空氣淨化機3,查過各種方法都沒有用,聽說是官方區域擋掉了,我的安卓手機也翻牆失敗,不過也聽說哀鳳有辦法可以弄到一起,希望未來有機會修好我媽朋友送的第一代哀鳳SE再來試試。

就我家目前家電做個記錄:

家裡的電燈吊扇 X (聽說要另外找射頻晶片裝....因為還要拆機就只好暫不考慮,小米萬用遙控器倒是有人做出了射頻外接版)
台版小米空氣淨化機3 X
禾聯DC遙控風扇 X (點開風扇廠牌裡根本沒有不說,遙控器設定也讀不到)
台版小米盒子3 X
JVC 65KQD 電視 O (沒廠牌但可以複製遙控器,不過音量失敗,不是調最小就是最大,他遙控器沒數字鍵,我家也都用MIBOX3看電視所以其他就不知道)
大金空調 O (廠牌那邊直接可以選,不過細節不知道)
Yeelight皎月LED吸頂燈 O (其實因為設定關係我目前只有手機的小愛同學吃得到,但我覺得重新調一下應該也是行,只是因為燈是放在不同房間所以我現在懶得重用,雖然GOOGLE語音助理沒法設定日光夜光模式,但是開關沒問題,所以現在都用GOOGLE聲控開關燈)

目前能聲控的相當少...
而且因為是陸版所以若想要用它聽音樂等等就得再裝一台分享器翻牆到大陸區域才行,但感覺太搞剛了目前不想弄這個。
不過定位蠻準的,聲音辨認也很優秀,可能本來就是中文系統,問"禮拜幾"都聽得懂,我的手機GOOGLE語音助理就聽不懂了,一直得說"星期幾",天氣定位也很準,只是問空品就吃不到資料,可以換算匯率,可以聽相聲,我連問他台灣疫情確診狀況他也能答,只是會從大陸那邊先報。

還蠻好玩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愛音箱pro
    全站熱搜

    聆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