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_20210626_201322.jpg

本來今年想過沒冷氣的一年,適逢疫情出不了門,在家機會大增,開原有的定頻冷氣各種壓力山大,就狠下心買了變頻。不過歌林定頻用的沒什麼大意見,糾結了很久決定還是買歌林變頻試試看。

其實我房間是3.3坪左右,因此一直在糾結到底要買2-4坪還是4-6坪冷暖,4-6坪的優點是送太多東西了,又是今年新機更是標示台製,就還是太香買了4-6坪的機型。
我一直以來在momo上購物都還ok,無論退貨退款都沒有遇到過問題也不囉嗦(希望以後也不會遇到雷),然而沒在上面買過這種需要專人安裝的大型家電,爬文之後各種心驚膽戰怕遇到雷。

在momo網頁上很清楚的標示廠商什麼時候會聯絡,下訂後也真的在該日打電話和我敲定詳細安裝時間(其實我前面為了優惠在隔天退過貨,後來廠商還是打來,我就告訴他我退訂下次再買,對方也不囉嗦XD"),大概適逢冷氣安裝高峰期,所以該日打來後還是先約在月底(兩周後),後來師傅一有時間馬上就幫我改早了五天。
然而實地安裝才是大壓力,聽說漫天喊價都是在現場多!膽戰心驚!
工期前一天師傅會再打電話通知,不過本來約在該天下午的,結果當天中午前就來電話了lol

可是當天遇到的師傅非常好。先是幫我看了房間,問我室外機需要架高還是直接放地面,只是直接放地面可能有底部會泡爛的風險,不過架高是要加錢就是了,糾結了一分鐘決定加錢架高。後來師父幫我架高到窗外側邊牆上,不會擋到我看窗外的風景,本來還在擔心若室外機放在窗台外面是不是直接擋視線的憂慮。而且在師傅還沒施工時先問清了價錢,後來多加的費用也都在這個範圍內(管線啦插座什麼的),價格也都是照momo網頁表定非常透明清楚(哪個品牌就照那頁的價),甚至後來還少收我一點,真的很謝謝師傅!!!!

安裝完後還會善後清理,我是覺得很滿意啦。

現在買節能家電還會退貨物稅,千萬不要漏掉。另外蠻多台灣廠商上網登記會加送保固,也別忘記登記。
而momo通常會有一堆有的沒的滿額活動也千萬不要錯過登記。

P_20210626_201330.jpg

窗型定頻(右邊被布包住)詢問過父母後決定先放著不拆,師傅也沒意見就先繼續掛在這(爆)

其實我一開始煩惱過要買變頻窗型還是變頻分離,後來還是選擇分離式,主要是窗型再怎麼標一級節能還是沒有分離式好,但是維修和對已經有定頻窗型的人來說是比較親切的。

接下來講一下冷氣的缺點。

裝完以後試用才發現,2-4平那台冷氣有乾燥功能自體防霉,而4-6坪這台新機是沒有的。
買的時候沒發現,現在裝完努力不想後悔,嗚嗚。

現在買4-6坪以上的這台歌林新機主打送歌林小飛碟。
因為同時間我去買了台小愛音箱pro(陸版),對比起來,我可能覺得小愛音箱pro比較讚....因為這台聲控小飛碟太智障了點。

P_20210626_201505.jpg

第一,它感應有點差,小愛同學有時候是蠻痴呆,可我覺得小飛碟更癡呆....要叫好多次。有時沒叫他卻會一直說他在,看個片聊個語音一直講我在,不知道是聲音像還怎樣XD

P_20210627_031034.jpg

第二,它的指令要喊的很精準,一個字都不能少/錯(指令如上圖),光定時我就喊得有點煩,不過它還是會語音教你怎麼喊定時,只是相較起來小愛同學人性太多....但歌林優點是直營,比較細節的都可以訂,不過我沒用小愛同學遙控過我這台歌林,有機會再看看是不是和歌林小飛碟能操控的一樣,若小飛碟細節操控沒比較多,我會比較建議直接買小愛同學pro....。然後我明明喊冷氣,大概是我口齒不清,結果大夏天的它幫我開了暖氣....lol
但也讓我確定了暖氣沒問題,因為手動遙控器目前暖氣我是按不出來的,不知道冬天會不會能按出來xD

第三,沒有遠端app遙控....。官方是主打語音,但是這年頭至少我會希望能增加遠端搖控,這樣人在外面若忘了關冷氣或是想到家時房間就涼涼的都很方便,很可惜沒有....而且沒有遠端遙控app能看的關係,也沒有跟手動遙控器同步,除了溫度設定我可以從冷氣機上看到,此外我都不確定到底有沒有確實執行到,比如定時之類的,是蠻可惜的部份。

P_20210626_201404.jpg

實體遙控器有一個按紐是空白是怎樣啦XD

大概就先這樣了,有機會再來寫小愛同學pro的開箱

 


7/8

哀怨了一陣子,因為小飛碟的語音辨識真的很爛,害我一直很後悔買了大一級又沒自體防霉功能贈品其實還不怎樣的這台,然後就看到這台漲價了。
心情突然好了一點(爆

arrow
arrow

    聆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